©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微草】惨绿少年 10~12

※私设超多

每一次的TBC……都当做END来看吧(。

※不打网游不会写比赛,只会搞日常

※方王李王与猫王(啥

——————————————————————

10

 

 

 

似乎是一夜之间,王杰希和猫亲昵起来。

也似乎是一夜之间,方士谦发现王杰希的头顶窜过了自己的鼻尖。

 

眼瞅着王杰希从刚来时的一米七六嗖嗖窜过了一米八,方士谦坐不住了。

每天早上爬起来量身高划线,早晚一杯牛奶,也不管过没过生长期,誓要维护自己的身高优势。

更大龄点儿的其他几人每天看着队里俩最小的男孩儿折腾——准确地说是方士谦一个人折腾——看得满眼慈爱。最后上帝保佑,方士谦没有变得更高,王杰希却也没有继续长,险险卡在181上,定格了两公分的身高差。

 

方士谦长舒一口气,感到了欣慰。

 

王杰希完全没察觉方士谦这点儿幼稚的情怀,只是发觉方士谦的冰箱里最近开始剩下一盒一盒的牛奶,不喝白不喝随手摸一盒,叼着吸管坐回电脑桌前。

 

等到常规赛开始,一米八一的微草魔术师横空出世。

 

 

 

11

 

 

 

在王杰希之后加入微草的孩子们多多少少有点怕他。

方士谦退后一步望窗外风景,眼角觑着王杰希那张看似无情实为无措的冷脸,一口气叹在肚子里,又后退了一步——终究他们要仰为支柱的是他,他要倚为臂膀的是他们,再青涩生嫩也总要他们自己成长,并不该是自己插手。

 

二十一岁仍然年轻,而三岁的年龄差已经足以让他预想到几年后的未来。

 

王杰希早熟,早熟却也意味着晚熟,十五岁已有了二十岁的肚肠,二十五岁时搞不好还是当年的半熟模样。什么模样都好,未来只属于他们,相处模式有缺陷也不要紧,哪里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或许一夕之间他就开了窍,或许他很晚才成长,总归还这样年轻,晚些也不要紧。

 

当然,也或许永不成长。

方士谦再偷偷瞥一眼,瞥到王杰希生疏地帮新人整理微草队服,嫩生生的少年们套着微草T恤站作一堆,润泽的绿色似乎能从布料上一滴一滴滴下来,自然而然滋长出生鲜活快的少年意气。

 

永不成长,那就做一世的惨绿少年,也没什么不好。

 

方士谦笑弯了眼,觉得当初选择用绿色做队色的自己真是英明神武。

 

 

 

12

 

 

 

李亦辉被挑出训练营拎到战队时还没褪去婴儿肥,身板精瘦脸上有肉,明明也算好盘好条,就是长得富有欺骗性了点儿。方士谦见着他一惊复一笑,探手拧到脸上招呼:“长得就像玩柔道的嘛,来见见我们小队长——小队长卡忙!”

一旁椅子移动,站起个高挑少年,冲他点点头又皱了皱眉,有点跛地走过来。

第三赛季微草成绩谈不上太好,但王杰希这个打爆新秀墙的最佳新人还是很有名的,李亦辉一见之下惊为天人恨不得把王杰希的操作背下来,眼看天人皱了眉又是不解又是忐忑,再看天人走路一瘸一拐自然关心地望向腿脚处,定睛一瞧破功笑喷——一只皮毛油光水滑的黑猫盘在王杰希右脚脚踝上蜷成一团,王杰希起身走动它也并不下来,最终成就了王杰希一瘸一拐拖着脚踝上的猫走路的奇景。

 

眼见方士谦李亦辉一同扭头笑到发抖,王杰希面上有点挂不住,轻咳一声脸颊泛起淡淡的薄红,晃晃小腿低声呵斥:“猫!”

猫柔软地舒展了肢体落到地上,而后敏捷熟练地扒着王杰希的裤腰衣领三下两下跳到他肩头坐定,一边优雅地舔爪子,一边松松地绕起尾巴在王杰希的脖子上搭成一圈。李亦辉小时候养过猫,见状很高兴地去抱猫,手法专业态度虔诚,猫眯了眯眼睛很给面子地松开王杰希,就见李亦辉举高猫看了看眉开眼笑:“是个小姑娘呢。”

 

猫竖起毛,挣扎着想要一爪子拍到李亦辉脸上去。

王杰希愕然,两只眼睛惊得几乎一般大小,咳嗽两声劈手抢回猫抱在怀里:“……是小姑娘猫的话你这样,这样看,并不合适。”

 

李亦辉与方士谦放声大笑。

 

 

来年有新人怯怯地问李亦辉:“队长问话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让队长生气?”

褪掉婴儿肥后英俊许多的李亦辉轻轻挠着猫的肚皮,闻言笑道:“不用特意注意什么啊。其实队长呢……挺可爱的。”

 

新人表示震惊。

 

 

——什么,方士谦前辈也说队长可爱?

——这两位前辈真,真,真是……

——深不可测。

——……深不可测。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