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微草】惨绿少年 13~15

※私设超多,私设超多,太特么多了!

每一次的TBC……都当做END来看吧(。

※不打网游不会写比赛,只会搞日常;渣过的游戏只有J3,参考也只能参考J3。

※粗长!的大章!艾玛光顾着写文今天都没打J3= =!冲去做阵营(。

——————————————————————

13

 

 

 

方士谦家有表姐堂兄排下来总是最小的那个,出来组了战队又是队里年龄最小的,看看别的队伍哎呦小叶这个欠啊小韩那个凶,满怀期待地见见同城的田森,面对面一站结果你们都知道了。求而不得人生大苦,满腔的慈爱之情无处排解想也知道方士谦心中积攒了多深的执念,不要怪他热衷撩拨王杰希,他不是控正太,他只是很慈爱。

但距离满足还有很遥远的距离。王杰希不爱搭理他的撩拨,李亦辉一熟络了就大方起来你敢给杆儿我敢爬的不好撩拨,最终慈爱之心还是要着落在训练营和进了队但还没能上场的新人小苹果儿们身上。

小苹果儿们自然也喜欢方士谦,相比王杰希显然方士谦这样能玩笑能扯皮能拉帮结伙带着小苹果们跑到网游里殴打别家的小苹果,嘻嘻哈哈太好相处。可不久方士谦发现小苹果儿们看上去竟然更喜欢王杰希的样子,有点什么小发现小进步都小心翼翼地跑去找王杰希献宝,虽然被王杰希注视的时候难免战战兢兢,但王杰希温和地笑一下平淡地称赞一句、甚或是不称赞但温和地指点改进,都能给小苹果们拍上为期至少一周的全数值翻倍buff,一个个儿欢天喜地地茁壮成长去了;反之,他高高兴兴地称赞哎呀这里做得真不错,小苹果们也嘻嘻哈哈地应句那是也不看小爷是跟着谁练出来的,嘻嘻哈哈闹一番就算了……

 

 

艾玛西斯空寂。

说好的奶神的buff呢!?

 

 

 

夏休前不久这一期训练营告一段落,小苹果儿们或是还带着学校里的习惯或是得了家长的指点,一个个高高兴兴地跑来给前辈们送礼物,让这群有的连高中都没念完的宅男也体验了一把为人师长的感觉。

也不知是哪一个小苹果挑的头,并不送什么高大上的东西,齐刷刷地送各种干花茶叶药草枕头。

除开小姑娘送的药草香袋还有一起送的药草枕头是人人都有的,其他的那就多少不一了。耿耿于怀的奶神大大掂量过自己收到的干花茶叶决明子,又偷偷掂量了王杰希那里的干花茶叶决明子,肉眼可见的被碾压惨状让联盟第一奶遭受了会心一击。

 

不,不是西斯空寂。

是西斯虐cry。

 

奶神被虐cry着在一旁盯视王杰希许久,目光如有实质,盯得王杰希莫名其妙地转过头来摸摸脸回以疑问眼神。

方士谦忽然原地满血地坐直了,气势汹汹地冲到王杰希面前,捏了捏他的脸。

 

——小苹果儿们更爱大苹果没关系,大苹果也是我的√

王杰希大苹果有点小惊愕,方士谦果农满足了。

 

 

 

14

 

 

 

夏天地球距离太阳一点五亿千米,帝都距离太阳似乎只有一点五公里。这样的天气又是休假时节理应窝在空调房里冰沙绿豆雪梨怎么降火解暑怎么来,王杰希却只在家待了一周就回微草了。

自然还是为着团队赛。

魔术师打法依旧风光无限,与之恰恰相反的是团队赛中的脱节。他不能做独狼,强求人人都来领会魔术师自有的世界既不现实也不合理更缺乏效率,该怎么做他其实心知肚明,只是知道跟做到总有不小的距离,完全扭转一种思维和打法比想象中更艰难。

 

战队的技术人员更像正常的上班族,没有将近一月的休假,就是正常的工作日上班休息日轮换加班,要几张与王不留行加点相似的账号卡并不是难事。正如方士谦偶尔挂在口上的话,法乎其上得其中,法乎其中得其下,照着比目标更高处的极限去努力才有成功的机会,若是能让普通玩家也跟得上自己的思路,团队赛中不再有脱节想来不是难事。

也没跟中草堂的会长打招呼,王杰希披上马甲就去蹭野团。开头总都是蹭到任务党躺尸队,一群人排进跨服合战战场随便刷刷buff就嘻嘻哈哈喊着兄弟们躺尸冲啦往前冲去,见状他也毫无心理负担地要求排头的团长移交团长和标记权限,多数时候团长在躺尸不知是装死还是没看见,他也不强求,仔细听着团长招呼人往这里那里打他就这里那里的冲,一面观察着全局一面把凑上来的敌人打死。偶尔也会有团长嘻嘻哈哈地把权限丢过来,一般开头好打些,没有任何战术概念的普通任务党无非是实行动作比较慢,喊个转火东三点得有一大半人匆匆忙忙开地图寻找三点,此外倒是没太多不妥;却是大局初定后比较难搞,比如要求收拢让出九点,一帮子人都不乐意,分散着不肯动窝,甚至在近频里吵起来,硬是让对手以多打少一个点一个点吞掉,一团乱局又要从头开始

 

……啊,真是难搞。法乎其上,他知道要沟通,却是没想到要从这样基础的部分做起。

 

他思维跳跃速度极快又不在寻常的直线上,此时打定了主意说清道明便不得不让思维一遍一遍螺旋状回转,下意识略过的这一处原来不说明别人便不会了解,从这点直接跨越到那点需要耗费的解释太多不如分拆实施,如此种种。办法笨极了却也有效,最明显的成效是他一晚上说了平日里一周的话,回过神来已是口干舌燥喉咙冒烟,退出战场灌下一大桶凉茶才发现短袖后背已经湿透,冲个澡洗了衣服便赤着上身坐回电脑前。

 

并不是没想过直接与队友进行沟通练习,无奈当局者迷,朝夕相处的队友对他的实力认识太清楚,也更因此不会觉得是他需要改变,沟通中出现障碍也只会默默尝试解决,潜意识里总认为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没领会他的真意。

不,并不是这样的。

他并不该被捧到高远的位置,他也不是什么参天大树,他和他们一起,一起才能成为微草。

 

 

 

15

 

 

 

王杰希独自一人在训练室里,每日做完常规训练就去蹭团打本,晚睡早起,一周过去初见成效——现在那个没入帮会的魔道学者马甲居然小有名气,在世界里招呼人打战场时已经可以在三分钟结满一团。集中精神指挥扫平各个纠缠点,退出战场时不知是谁对他施放了一串糖葫芦——儿童节任务奖品,留到现在还没用的也是少见,见状还没散去的团队成员嘻嘻哈哈凑近他开始掏包裹,几秒钟后小魔道面前出现了中秋的花灯、七夕的心形礼炮,甚至还被几个玩家同时使用了端午的牡丹海棠,头上的花环眨眼间换了数个形状。

 

这些道具能加的buff十分有限,有的彼此冲突,后一个拍上来前一个立刻被覆盖。他从来是玩PVP,对这些简单的节日任务会有的无关紧要的奖励一直只闻其名,此刻心头却重重跳了两下,而后莫名红了耳根。

 

他并没想过让队友知道他做的这些事情,但这一刻他忽然有些希望能有队友看到这一幕,与自己分享这点小小喜悦。想到这里他又笑出声,摘下耳机平心静气,反省自己果然还是孩子气,这样一点事情都想让别人知道,多幼稚啊。

 

 

而后他听到门外传来细微的动静。

 

 

看看屏幕右下,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这个时间谁会在走廊里出现呢?他倒是没往遭了贼的方向想,就是觉着队里这边只有一个人在想来就是找自己的,便套一件衬衫去开门。

开门,循光低头,便与十来双冒着绿光的眼睛对上。

猫噌地一跳,正正跳进他怀里,扑得他身体一歪后退一步;眼见他露出破绽,方士谦放下小台灯振臂一呼:“孩儿们,按住他!”李亦辉眨眨眼睛一马当先冲上来按倒他,几个正式进了战队的小苹果儿也壮着胆子笨手笨脚地抱手臂抬大腿,其他大些的队员早去搬了王杰希的铺盖出来,仔细一看走廊里居然歪七扭八打了一堆地铺,再一看这帮大男人小伙子都光着膀子穿梭在小台灯的微光里,诡异之意难以言说。

王杰希下意识挣扎两下就算了,无奈地望天,也不问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直奔主题:“这是在做什么。”

方士谦演得入戏,嘿嘿两声一边扒王杰希的衬衫一边曼声拖了长腔:“仲夏之夜,正是百鬼大会召开的好时节,特来劫你入我匪寨,今日你是不从也要劫你去,从也要劫你去!”

他们演得开心,王杰希心知挣扎不过索性躺平了装死尸,闻言直击要点:“聚众讲鬼故事?”

“My小魔术师真是冰雪聪明!”方士谦扒掉王杰希的衬衫后打个响指,一伙人把铺盖推到一处,中央放了一盏小台灯,每人背后又放着一盏小台灯。

 

王杰希板着脸端正地坐下,伸手握住中央的台灯,忽地举到下巴处,瞪着眼睛森然道:“开始吧。”

“哇呀!!!!”众人似真似假地惊叫仰倒,而后歪七扭八地笑成一团。

 

 

这样的夜晚自然不清凉,但也一点不觉得炎热。

刚刚好。

 

 

 

T了个B也许C

评论 ( 8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