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乐王乐】梦中人

※当我确认了我女神的具体身份后我开启了沉默stk的模式

※当我女神一周内感慨了两次以上乐王好萌之后我get到了我能做的事情√

※当大眼的生日到来时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虽然又手速慢得没赶上(。

※当我意识到我已经连续四十个钟头没有正经睡觉的时候我已经以非常虚无的状态搞完了这篇……段落?……

※当我发现我不知道我写的是啥的时候一切已经太迟了(扶墙

※当我说王杰希生快我爱你的时候……我并不敢拿这篇东西圈我的女神告白(哭了起来

——————————————————————————————————

 

 

 

那是一朵即将完成的复瓣牡丹。正因为没有实体,反而比有实体的牡丹更加流光溢彩,剔透中闪着几分魅人的妖气。

张佳乐动作稍顿,尾指忽地逆向一勾,未完成的复瓣牡丹立时化作闪烁着微光的点点碎片。

 

无聊。无聊极了。

拎起小包裹的动作是那么的轻车熟路——张佳乐又一次踏上他的寻(wan)找(hu)灵(zhi)感(shou)之旅。

 

 

科学总是与灵异微妙地共存着——铅灰色的钢铁森林中藏着若干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风水师占卜师,这是一种共存方式;灰狗巴士停在底特律时上来一位好看又有活力的造梦人在附近坐下,也是一种共存方式。

 

张佳乐是个造梦人。

百花一脉的造梦人在地下世界十分出名,据说功力深刻的传人可以用梦境扭转人性,手无缚鸡之力却能无声无息让人陷入梦境迷宫中徘徊百年。

强大所以安全,安全却也孤独。

他性情活泼,大好天分并不用于钻研造梦的至玄至妙之境,反而费尽心机地将每个梦做得花巧漂亮再添三分出其不意,前辈长老骂过劝过也是无用,终究只能随他去。因着这活泼的性子他也得以结识了些奇妙的人物,有的坦荡欣赏肝胆相照有的嘲来讽去莫逆于心——近是极近的,再近却是不能了。

有说梦是死后的世界。

造梦人便是走在生死之界的中间人,难以说清究竟是庄周还是蝴蝶,看似生在五谷之间,却早已脱出六道之外。

那些友人再是奇妙特别,终究只在一界之内。过了界限怕要渡了另一界的气去,谁也不知道后果究竟如何,也不敢尝试。

 

 

兴致来时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下了车,只为看一眼波利斯赛道。向车门移动时包裹撞到车门边青年乘客的脸,青年闭着眼睛,却在他出声道歉之前稍稍转向他点点头又摇头示意没关系,令他心头浮起一层柔软——造梦人本就格外易感,能感受到许许多多微小的温暖……或许就是张佳乐一次次踏上旅途的原因。

谁知道呢。

 

这处赛道早已退出了F1的舞台,张佳乐细细地打量过卵形赛道和没有缓冲区的13弯,却从沧桑中轻易地捕捉到了其间致命的魅力。

要么说梦是死后的世界呢。

致命的危险气味却能引着他勾画出一个疾驰的梦。

 

张佳乐在这里逗留了五天完善新的梦境。并没有按照习惯添加些炫丽的花样,只是绞尽脑汁要让梦境中的疾驰再快一些,为此不惜借了辆抓地力极低的卡特车实际感受疾驰的快意。快意感受到了,水泥护墙却是不会做梦的,他的能力在危险的赛道面前毫无用武之力,快意的同时少不了各色狼狈,再上车时鼻青脸肿仍未完全消退。

车门旁边的青年乘客依旧闭着眼睛,轻轻向他点头算作招呼,某一瞬间几乎让他错觉自己从未下过车,仍在五天前的旅行中。

诧异又好奇地,他在青年旁边坐下,大大方方盯着青年,眼睛一眨不眨。

……很快,青年呼吸平稳地入睡了。

 

三个钟头后青年仍在深眠,汽车到了芝加哥。张佳乐看了看青年的侧颜又想了想,并没有试图唤醒他交换姓名和联络方式,意思意思地摆了摆手下车去。

芝加哥的气候并不怎么友好,马路边的电子牌上一分钟更新一次温度数字,变化无常得令人无奈。狂风呼啸着推动他变化方向前进,不去博物馆也不去乘坐渡轮竟是向监狱附近走去,多年前的电影嘲讽这座城市拥有恬不知耻的生存艺术,衰颓浮躁的日子需要监狱里藏有蛇蝎美人的尤物,等到城市恢复了繁华,那种散发着毒气的美丽恶意也随着衰颓一同消失了。

一时间他什么也不想做。

他捏着那颗疾驰的梦境的成品,忽然间生出一个念头:若是再遇到那个青年,就把这个梦送给他。

 

三天后他登上同一辆巴士,果然青年仍在车门旁边闭目休息。

 

“你哪里也不去,是哪里也不想去,还是哪里也不能去?”他凑近青年,“不想自由一点吗?”说着抬手去按青年眉心,却被青年挡住了。

青年睁开眼睛,奇异的大小不一,平稳地注视着他:“中年男人对十三岁的偶像尖叫是他们的自由,时尚少女看到举止亲昵的两个男生感到兴奋是她们的自由,你到处寻找制造梦境的灵感是你的自由,至于我——我的自由就是留在这里。”

 

 

也许你一生都见不到一个造梦人,但如果你真的想要买一个梦,可以去找灰狗巴士碰碰运气——有一辆灰狗巴士的车门边永远睡着一个青年,遇见了就向他搭话吧。

吸引着界限之间的混沌碎屑,独自一人便无法安睡——那是一个无梦的卖梦人。

 

 

“真的不要?”

“不了。”

“疾驰很爽喔。”

“安静待着很好,谢谢。”

“那我也……安静待着吧。”

他屈起腿抱住膝盖,在他旁边的座位舒舒坦坦地坐下。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