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一种对策

这只是一篇园艺拟人[doge]

你信吗[doge]

谁不信我跟谁急![doge]

——————————————

燕京有张氏花圃,精擅芍药育植,中有一品胭脂点玉,内瓣丰润外瓣疏朗,紫红线点清晰分明,可为芍药之王。张氏甚爱之,日日以月华凝露浇灌,天长日久竟得灵性,可行可卧可吐人言,民奇之,故名“张芍药”。见之者无不爱之,生来娇惯,是以张芍药性情愈见狂肆。

张氏每欲为张芍药觅得伴侣,无果。或曰云南之地有百花孙氏,亦得一品台阁魏紫,人称“孙牡丹”。张氏苦求数年,方以绝大代价迎来孙牡丹,听张芍药高傲吩咐:“把这厮修剪干净了,吾可发慈悲心容他寄居吾身。”正取了剪刀要将两花合作一处,忽闻孙牡丹冷笑一声:“区区花相,也敢捋花王枝须!”话音一落,两花便掐将起来,只听一个大吼:“出嫁从夫!长幼有序!”一个咬牙:“君为臣纲!后来居上!”一个磨刀霍霍:“不教你满脸流花汁你就不知晓魏紫为什么这样红!”一个杀气腾腾:“不教你明日起不得床你就不知道你牡丹爷爷有三条腿!”花光叶影,零落纷纷,张氏心疼欲死。如此厮打一夜,次日方歇,两花疲惫然有神,和平共处一处,倒也不知战况究竟如何、第三条腿有何用处,按下不表。

却说张氏花圃以东,有水塘数亩,数家主人共同经营。张芍药身怀奇种香气,日照则浓吹风则淡,淡可提神醒脑,浓又可熏人欲醉,香飘十里,勾得塘中隐隐骚动。一日他与孙牡丹一处吹着早风,一大朵重台莲攀着墙壁翻过来瞅着二花发笑,孙牡丹巍然不动,张芍药暗自警惕。那莲花一动不动,半晌张芍药稍作放松,正要开口喝问,一股大力自后而来将其花冠击倒在地。张芍药吃了满面尘土,挣扎而起,一旁孙牡丹狂笑不止,定睛一看,凶手却是无声无息出现在身后的一片莲叶——原来那重台莲并非本体,来者也并非花妖,竟是以莲叶为本体的一只叶妖;其顶着名品重台莲招摇而来,见者目光自然聚于重台莲之上,叶妖本体却可悄无声息地窜至张芍药身后实行袭击。一击即走,张芍药追之不及,愤恨不已,自此日日隔墙叫骂,并不点花道叶,只切齿道“叶不要脸”。


评论 ( 9 )
热度 ( 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