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R大五期生 05

※校园ver

※五期主

※一二三四六七八九十期抢戏可能非常有

※R大设定参照当然是我大凌水沟男子技术学校(不是

01  02  03  04

——————————————————

 

 

 

“学生最宝贵的东西是假期,高考后的假期每个人只有一次。一个准大学生的假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恶补英语而悔恨,也不会因为打工实践而羞愧。这样,在开学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假期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生命中最壮丽的事业——将没用的课本统统忘到脑后!’”

“好!”坐在马扎上休息的学生们热情鼓掌,有人扬声提议:“就拿这个参加诗朗诵吧,正好你来当领诵!”

“那不能,”方锐笑嘻嘻摆手,“虽然这番话发自肺腑振聋发聩,你要知道导员年纪大了耳朵不好听不得振聋发聩的东西,只好说点温和的废话摸顺了他的毛,才不至于伤害他柔弱的内心导致咱们军训生活更加难过。”

 

正如方锐所言,开学第二天他们迎来了新生深恶痛绝第一位的军训。多少年过去,曾经发誓手握大权后要废除军训的学生们在真正登上权力的舞台后依旧毫不犹豫地要求一代又一代新生军训。是什么熄灭了他们最初的梦想之火,是什么蒙昧了他们曾经的赤子之心?次要原因当然是他们的梦想与心灵在通往权力的道路中遭到了腐蚀,而主要原因——老子辛辛苦苦爬到食物链顶端,怎么能不看看食物链底端的你们好好品尝我当年吃过的苦!

——啊,人性真是丑恶。

不过,人性还是有其坚韧光辉的一面。君不见多少新生苦中作乐、视为期一月的军训为锻炼自己的磨刀石,勇于挑战权威、挑战规则、挖掘漏洞,为自己未来四年的逃课生活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劳动人民的智慧就是如此的闪耀!看着又一个假装晕倒的大汉结结实实砸在地上,方锐非常感动地朝远处招招手。

然而教官早已看穿了一切,拽起大汉时不忘怒视队伍,将方锐逮了个正着:“干什么呢你!”

喻文州缓步走来,笑容款款:“这位教官您好,我是校广播台的台长,这名同学是我台十分看好的新人,刚好我们有一个新的节目计划是关于新生军训生活,想向您借走这名同学做节目,您意下如何?”

R大临海,附近就是海事学校,教官也不过是年龄大一点的学生,军事素质倒是一把好手,人际交往可还是雏儿。在校时天天拉练不见温声细语,出来做教官又不怎么被个性张扬的新生买账,给喻文州一口一个您捧得晕忽忽,当即准了方锐的出借手续,徒留一众想晕不敢晕的新生扼腕:劳动人民的智慧固然光辉,到底资本主义的人脉才是硬道理!

 

喻文州揽着方锐肩头走在通往广播台的林荫小道上,方锐十分受宠,感到战战兢兢,尤其在看到路边林间有小情侣摆着爱心造型拍照时——别人不清楚,早混熟地头的方锐却很了解:这不是R大有名的情人路吗!那啥把我捞出军训这件事我是很感激没错咱们能不勾肩搭背地走情人路上吗!

“周末学校各部门和社团都要开始招新了,”喻文州和颜悦色,“方锐你,当然是要来广播台的哦?”

方锐点头如捣蒜:“是是是那当然!”

喻文州满意了,揉揉方锐的头毛表示了亲切便一拍他肩膀放他走人。方锐那个胃疼,擦把汗掏出手机给周泽楷发条短信,瞅见个咖啡厅就窜进去压惊——他没想到,喻文州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校内咖啡厅竟然直接导致了方锐的“叛逃”。

 

周泽楷走进咖啡厅时就见方锐趴在柜台上眼巴巴地盯着柜台里的男人,而柜台里的男人正在给两杯咖啡拉出漂亮的拉花。男人气质儒雅斯文,配上咖啡厅霸气的名字“呼啸山庄”,一点都不像毁灭之火的希斯克利夫,倒更像冰与月光的埃德加,只有手臂露出柜台依旧能展现动作间奇妙的美感——不怪方锐没注意到他进来,周泽楷自己都有点看住了。

男人笑着招呼周泽楷:“你的小男友等很久了。”

“哈才不是小男友!室友室友!”刚走过情人路的方锐听到类似玩笑不免有点炸,回首望向周泽楷的目光中也多了几分瞪视,“来得还挺快哦!”

周泽楷觉得自己是无辜的,长得帅难道是他的错吗?晒不黑难道是他的错吗?被选进旗语队难道是他的错吗?旗语队解散得早难道是他的错吗?显然不是,所以周泽楷很坦然地端起两杯咖啡坐下:“过来,喝。”

怎么回事儿,好像很有气势的样子,说好的沉默草食男chara呢?方锐狐疑地瞅了会儿周泽楷,伸手把那张一看就很昂贵的脸揉搓了两把,见周泽楷乖乖地没有反抗这才心满意足,就听身后男人笑道:“你跟你的,小,男性,朋友,关系挺不错的。”

方锐下牙齿咬上嘴唇,定定地注视男人一会儿,觉得自己吃了个闷亏,却又不太生气。

邪了门儿了,不如更邪门儿一点?方锐一拍桌子站起来:“老板,你收了我吧!”

周泽楷呛了一口咖啡,肚子里刷过一排弹幕,终究一个字没说,因为男人替他说了——男人笑得扶着柜台:“就说你是哪个山的妖怪,我也不是道士,怎么才能收了你?”

方锐锲而不舍地笑弯眼睛:“老板你看我,相貌堂堂,真诚善良,精打细算,踏实肯干,脾气好不发火,嘴巴甜会哄人,收了我吧!”

男人笑着沉吟一会儿,擦擦手绕出柜台:“别的还不清楚,嘴巴甜会哄人是看出来了。这样吧,虽然我不是老板,留个人帮忙还是可以的,你也不用卡着时间每天到,下了课有空过来转转就行,按点钟算你钱,怎么样?我也没那么老,跟你一样是学生,建工大四,林敬言。”

 

方锐用力握住林敬言伸出的手。

 

至于后来喻文州知道煮熟的方锐就这么没良心地跟咖啡厅代班跑了、从此广播台招新聚会活动再也不往情人路上走,这件悲伤的事情我们还是不要提了。

 

 

 

评论 ( 4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