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叶all&喻all】挖陛下墙角 01-01-B→01-02

lofter+36共计40个回复,14个B。

————————————

01-01-B→01-02

 

 

 

回想一下那篇狗血文案,一个死得不能再死的德妃都能保住家族荣光,现在在这儿的可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喻文州,活人拼不过死掉的前任岂不是妄为联盟第一苏?

 

喻文州的内心当然没有这些胡来的独白,他的内心是忧郁的。诚然中书舍人家族上下跟他一秋葵的关系都没有,但他好歹生长在现代文明社会,对生命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古代平均水平,更不忍心恣意妄为连累那无辜的一家。

躲是躲不过的,人都在他宫里了,躲得了一时能躲得过一世?虽然对翻墙落跑很感兴趣,毕竟没弄清环境,不知会不会被心怀恶意的人看到,跑出去也不知该投奔何处。

喻文州叹息着选了B。

 

内侍们推门进来,打头那个扎着手瞧他,瞧了一会儿满脸恭喜艳羡渐渐转为纳罕:“喻修仪,还不梳洗打扮嘛?虽说天色尚早,您这里里外外打理一番,时间也就差不多啦。”

被那个“里里外外”刺激得额角一跳,喻文州露出圣光普照百合花开的微笑:“此话有理,那么我想先垫垫肚子——敢问膳房在哪儿?”

内侍头领惊呆了,木愣愣地指了指这一宫的小厨房,便看喻修仪温和道谢,飘然而去。

 

且不说一刻后后宫下人间如何风传喻修仪的大家风范,喻文州此举其实很有深意。行走在前往小厨房的道路上,喻文州确定了一个猜想:除了具有一定转折性的事件会有强制选项之外,其他的小事件中并不会要求他每步路每句话都做选择,而任何故事中占据多数的终究是小事件,如此累积起来整个游戏的自由度其实相当可观。不论这游戏的设计和审美究竟有多不堪,单凭自由度就可以在同类游戏中拔得头筹,而他当前所要做的,就是一点一点试探这个自由度到底有多大弹性、他可以动多少手脚、有什么方法能帮助他尽早通关。

不梳洗打扮却跑来膳房就是整个试探行动的第一步。话说回来,就算不考虑试探行动,喻文州也完全没有梳洗装扮的打算——事实上,这一步的主要目的也并非为此,试探只是顺带,主要目的还是找一点东西。

 

新入宫的人不论位份高低都住在同一宫,小厨房也是宫中各院共用,进了小厨房却没遇到什么人绝对算得上人品爆棚。没人旁观喻文州便大胆地放开手脚寻找,没过一会儿就翻出了整个小厨房储备的所有大葱蒜头。

——梳洗装扮?呵呵。

相机行事,也先把boss熏到持续掉血嘛。

 

他只遗憾古代食物花样不多,这会儿还没研究出来臭豆腐。

 

 

剥葱拍蒜切切捣捣,准备就绪了翻几张饼皮裹裹,喻文州忙得不亦乐乎,全没注意到有人无声无息进了小厨房。

来人幽幽飘到他眼前,静立几秒,道:“不想喻修仪在这里偷闲,那些前去道贺的人都要空跑一趟了。”

 

——————!

喻文州抬头,上亿条吐槽弹幕刷过脑海挤成一团而后炸裂成一千万头羊驼呼啸而过,配上喻文州自动脑补的黄少天腔配音警报:

——夭寿啦!有人长了一张张新杰的脸跑来宫斗啦!!!

 

见他半晌不回答,长着张新杰脸的来人也并不在意,只是上下打量他一遍,又仔仔细细看过他已经做好的和正在制作中的大饼卷大葱大蒜,片刻后竟然露出一个充满亲近之意的柔软笑容:“我只听闻喻家祖祖辈辈都是南人,却不知喻修仪也对这葱饼滋味有所偏好,若修仪信得过我,可以试试将葱叶切成二指宽,味道又有不同——葱丝固然细致,切得过于细密反而损伤了味道,不如葱叶……”

——夭寿啦!!好像真的是张新杰跑来宫斗啦!!!

 

见喻文州只听不动,张新杰只当他不知如何操作,略弯了眼角眉梢表示过善意,便不见外地凑近他身边接过他手中的刀敏捷灵巧地切起剩下的葱来。不得不说张新杰刀工真是极好,不仅快速而且精准,每一刀下去距离完全相等,不多时便切完所有葱,轻抹刀刃反手递回喻文州手中,并没有退开,只在极近处略略抬眼望着喻文州,轻声笑道:“似乎膳房的葱都在这里了……不知可否向修仪讨个人情,分我些许饼皮葱叶?”

【可攻略人物 [修容]张新杰 路线开启,[修容]张新杰 好感度+10】

……

——夭寿啦!!!张新杰拿出你的高冷快矜持一点啊!!!

 

【A大方告辞,“既然是修容所求,全部拿去又有何妨?”】

【B面露难色,分出少许,“修容所请,原不该辞,只是我有急用,却只能分出这一点葱饼了。”】

【C由衷喜悦,伸手去牵张新杰,碰到手指急促缩回,再次伸手牵住衣袖,“难得同好相遇,何不一同在此清清静静地享用美味?”】

【D拿起一份大饼卷大葱,咬住一端,抬眼示意张新杰去咬另一端】

 

——夭……哈?!

 

可以的话,喻文州比较想选【E举起菜刀劈死自己算了】。

 

 

 

————————————————————

★老规矩下次更新前回复哪个选项多走哪个路线~


评论 ( 31 )
热度 ( 8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