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石かり】王朝艳异绘卷 卷三 03

卷一 白般若01 02 03 END

卷二 鸦(三日骨)01 02 03 04 05 06 END

卷三 返魂香(双狐)01 02

————————————————————————————————

03

 

 

 

站在「六道十字」的交叉点,闭上眼睛原地旋转。

彻底失去方向感后,不要睁开眼睛,朝着正前方走下去。

一直走,不要回头。

……

 

看似无稽的传说不知是否有人尝试过,鸣狐只是犹豫了一瞬便抱紧小狐狸,手掌捂住小狐狸的眼睛,自己也闭上双眼开始原地旋转。摒弃恐惧担忧,似有若无的野兽啸叫声渐渐消失,周围只剩下无尽冷风。

好像忘记了什么,又好像没有。如此剧烈的旋转过后也不觉头晕,停下来才察觉到忘记的正是方向感。常人不经训练闭眼前行,即使早知道前方空无一物,多半也会心下忐忑,不禁想要睁开眼睛。鸣狐一早抱定了即使摔倒、撞得头破血流也不要紧的决心,步履缓慢但稳定,一步一步向前走——渐渐地,风声消失了,鞋底的触感也有了偏差,似乎从土路走到了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上,足音清晰,甚至出现回响。

脚步只顿了一瞬,便坚定地继续向前。

 

不知过了多久,回响的足音消失,似乎又走回到土质地面上。

这却与传说有异,鸣狐迟疑片刻睁开眼睛,不知何时起己身处于深绿近黑的密林之中,听觉似乎破解了封印缓慢复苏,开始听到夜风吹拂过树叶发出的沙沙声。

可这并非他所求之处。所求之处虽未亲见,想也知道不会是这般模样,回想起来或许先前的大理石地面就是正确的道路,然而不知为何走岔了。

鸣狐沉思一会儿,倏然回头,正正捕捉到一缕飞扬在树丛之外来不及隐匿的白毛。

 

小狐丸低咒一声该死,按着草帽迅速蹲下。先前他在粟田口们的围观下硬着头皮以天地格排命盘算方位,或许真的有什么感应存在,凭他粗浅的阴阳术竟然真的推算出了结果,不得不轻装上阵寻找鸣狐的踪迹。也不知这个鸣狐一把年纪乱跑什么,一开始竟然走到了阴阳交界的位面,多少魑魅魍魉在两侧虎视眈眈,数目多得小狐丸头皮发炸,只得屏息静气远远缀在鸣狐身后;待到进入一处黑色宫殿,魑魅魍魉尽数被拦在殿外,他打量着宫殿内部确定此地比较安全,不觉松了一口气,瞬间眼前景象变换到深山树林间。

他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鸣狐竟然回头了。

为什么一个雅乐师却一副很懂的样子?既然那么懂就不要找他来了嘛。小狐丸忧郁地抱着草帽下的脑袋,听到踩在草地上的足音越来越近,末了停在一树之隔处,无惊无喜的语声响起:「出来吧。」

不,怎么说我也是阴阳寮的小狐丸,说你看不见我,你就看不见我。

「小狐丸大人,鸣狐请您出来一见!您美丽的毛发拖在地上,已经被树叶和泥土玷污啦!」

嚯!小狐丸跳出树丛,啪啪拍打白毛下端,扭头对上一双狐狸眼——小狐狸站在鸣狐头顶人立而起,大尾巴甩到身前轻轻骚过小狐丸的下巴;而鸣狐矮了小狐丸一头有余,却并不仰头看他,只平视前方的……小狐丸的胸口。

小狐丸顿觉自己不够体贴,将毛发往前一搂重新蹲下,活泼地自我介绍:「虽然个头很大但我……啊你认得我。名字虽然叫『小』但个头很大,彰显了我的谦虚!」

蹲下的小狐丸又比鸣狐稍稍矮一点。鸣狐垂下眼睛看他,深深叹息着摇摇头转身离去。小狐丸怎么可能放他离开?狐狸一般敏捷地跳到鸣狐身前张开手臂拦住去路,声音倒还温柔耐心:「被鬼怪缠上很危险的哦,而且你家的小孩们可是哭着请求小狐我找到他们的小叔叔呢,跟我回去吧。」

闻言鸣狐停在原地,眼睛快速眨动几下,挣扎片刻摇摇头,小狐狸大声叫道:「鸣狐万分感谢您的好意,但请您原谅,鸣狐不能跟您回去!请您回去让粟田口家上下不要担心,鸣狐有鸣狐必须做的事情,做完了就会回家!」

必须做的事情是什么?什么事情需要去阴阳交界处才能做?说了等于没说。老话怎么说来着?油豆腐是要慢慢煮的。小狐丸半劝说半强迫地拽着鸣狐坐下:「天色这么晚了,短时间可走不出森林,坐下来大家一起聊聊天嘛,也许我能帮到你呢?怎么说我也是阴阳寮的小狐。」

 

而后小狐丸去捡树枝点火,鸣狐愣了愣到底没有不告而别,抱着小狐狸轻轻顺毛,直到小狐丸回来。待到点起火堆,黑暗的树林中终于有了温暖的明亮之意,鸣狐抬眼望着隔着火焰晃动的小狐丸的脸,以本音轻声道:「我要去黄泉之国。」

小狐丸原本握着一支长树枝远远挑动火堆,既贪恋温暖又怕被火焰燎了皮毛,闻言树枝啪地一声跌落在地。

 

 

黄泉之国。

死亡之国。

 

 

 

评论 ( 6 )
热度 ( 6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