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石かり】王朝艳异绘卷 卷五 END

卷一 白般若01 02 03 END

卷二 鸦(三日骨)01 02 03 04 05 06 END

卷三 返魂香(双狐)01 02 03 04 END

卷四 鬼京(乱一期)01 02 03 04 END

卷五 森罗幻象01 02 03

下一卷完结。

看到哀嚎我还是挺开心的(←恶趣味)然而我从来没打算把王朝写成BE……

想约的插画还不知道在哪里,我想要绣像风黑白插画,我真龟毛,烦(

————————————————————————————————

04

 

 

 

京都术阵即将闭合时,石切丸落入了百鬼肆虐的平安京。即使是完好的神刀状态也未必能奈何数万鬼物,扫除一片区域的妖鬼后石切丸身心疲惫,时梦时醒:醒着的时候仔细选出条件优渥的人家将同伴灵体投生其中,即将入睡时匆匆聚拢精神力保护其余灵体,如此断断续续着,终于让同伴一一转生于世。

 

他忘记了这个时代与其他时代的不同。

 

平安初期,是「灵」的力量更强于人的力量的时代。灵体与灵体之间本就有千丝万缕的关联,牵一发而动全身。接连多出纯净锋锐的外来灵体,对于爆发过后渐渐归于平静的旧有灵体而言,就如一缸河鱼之中多了几条泥鳅,整个时空的灵体都受到刺激活跃起来,强烈影响着外来灵体的同时,自身也受到反向影响。纷杂的影响下最终构建出一个从真实世界衍变而出的「灵之世界」,即是所谓,森罗幻象。

他们就在这个世界里经历生死,世界也因为他们的意志而扭曲改变。初来乍到时见识过巫士驭鸦的手段,心中惦记着竟然就继承了所谓的驭鸦血脉;明历大火在粟田口一家都是印象深刻的惨事,投射到这个世界中便也有类似的灾难出现;骨喰是一期一振的弟弟,即使转生的时间早于一期一振也会辗转换上弟弟的身份;青江一直对斩杀鬼女鬼婴心怀芥蒂,来到此间也不得不将鬼女鬼婴再斩杀一遍……

石切丸的心力恢复到足以睁开眼睛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世界。

 

聚集了粟田口几人的思念,其余不该出现在此的粟田口兄弟也凭空出现;单单依靠鸣狐自身的意志,至少也凝聚出了伴生的狐狸。时间再长一些,其余未曾遭遇意外的同伴想必也会因为意志出现在此地;就是不考虑他人,只想到自己跨越了时间空间、终究与青江再次心意相通,也是令他想要闭上眼睛沉沦下去的美梦……

而返魂香突然出现在他眼前。

石切丸惊醒了。

 

 

同伴们投生在百鬼肆虐之后,与返魂香并没有什么关系;鸣狐走一趟黄泉之国,带一颗返魂香归来也很不合情理。

那么返魂香会突兀出现,是出于石切丸的意志。

 

任由其余同伴在虚幻之境生老病死、轮回转生,即便幸福,也是遮去眼睛捂住耳朵的虚假幸福。倘若只想用谎言堵塞耳朵、用幻象蒙蔽眼睛、用矫饰抚慰内心,他就该让同伴安息归去,等待审神者从时光中召唤出新的同伴,创造新的记忆,投入新的情感。

就在这里停下,那么溯行时空的苦痛代价、同伴一次次死于非命、自己手中的斑斑血迹,都将变得毫无意义。

既然一切由他开启,便也该他来负责终结。即使此身将从神眷之刀化为修罗之刃、被憎恶被怨恨,也要打破这一界的森罗幻象,去往该去之处。

 

 

石切丸放下点燃的半颗返魂香,手中神刀忽然凭空燃起漆黑火焰,剩余一半刀身转眼间便被火焰吞噬得一干二净。

 

「青江呀。」

 

烧成漆黑的刀柄无声掉落在青江胸口。

 

「……青江呀。」

 

 

 

-卷五 森罗幻象 完-


评论 ( 9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