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群青 01

像我这样画风浓艳的蜻蜓,有时也会想要尝试一下清淡派写法……

——呀,被识破了吗?这个挖新坑的借口(。

什么时候习惯了跳新坑,什么时候你就习惯了真正的我……

刀男同人。角色多。二设多。学生仔们的早恋生活(?)。

CP没想。看怎么写吧,写着写着就有了。


群青




01

 

 

 

顺利接到人后,宗三与江雪在人来人往的JR车站里四目相对,冷场许久,最终还是小夜伸出两只汗津津的小手,一边一个拖着二人回家去。以宗三的身高,被小夜拖着手走路实在是费劲,然而虽说他在口头抱怨了两声,瞥到另一边同样走得歪歪扭扭却一声不吭的江雪时,宗三的心情瞬间爽快许多。

 

安吉与阿斋递交离婚届后,宗三和小夜就再没有见过这位大哥。彼时小夜尚幼,懵懂不觉,放一个咬牙切齿的正太宗三目送母亲与大哥的背影,不是没有怨恨过母亲的偏心,连带着也怨恨上了大哥江雪;后来安吉桃花不断,带着两个孩子总有许多束缚,给两个孩子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公寓便溜之大吉,除了账户上定时汇入的生活费,即使是毕业典礼上都见不到安吉的痕迹——看看自己,再想象一下在日本某地深得母亲疼爱的大哥的生活,两相对比,宗三对江雪的怨恨越发深重。

如今阿斋要再婚了,不方便带着前夫的孩子生活,便将江雪送回兄弟身边——其实回到东京与兄弟们一起生活是江雪自己的提议,然而宗三不管这些,只要想着大哥也被母亲抛弃了,他便心中快意——也是因为如此,熟知儿子心思的安吉算错了宗三的反应:拨电话前安吉绞尽脑汁打了十万字腹稿来说服宗三接纳大哥,不想才起了话头宗三便一口答应了,甚至十分冷漠地补了一句“你要是再婚,给双倍生活费我们就可以当你不存在”,令安吉抓墙很久,想不通自己为何只值一倍生活费。

 

 

八月的东京街头热浪翻涌,滚烫的空气进入口鼻时甚至有一种呛人的感觉。路过公园时刺耳的蝉噪声让江雪恍惚想起母亲生活的乡下,安静不同于东京的安静,热闹也不同于东京的热闹,明明自己也曾在东京生活数年,记忆中却完全找不到熟悉的画面……

街道是陌生的,风景是陌生的,右手边的小孩子是陌生的,右手的右手边的少年也是陌生的。

东京是个陌生的城市,江雪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陌生让人恐惧,陌生也让人谨慎——谨慎是有的,恐惧可能有些问题:进门之后,小小的小夜熟练地拿出拖鞋、端出点心、泡茶、去浴室放水、把宗三塞进浴室、将脏衣服拾进洗衣篮、启动洗衣机、抱出一件崭新的蓝色睡衣放在江雪手边,站在江雪眼前问江雪晚饭想吃什么。

虽然语气僵硬,问话的时候还板着脸。

……但是,该怎么说才好呢?

十分的……十分的可爱。

 

如果真的要对什么感到恐惧,或许是对自己新觉醒的可能属性感到恐惧吧?

江雪想着,板着脸、语气僵硬地回答了小夜。

 

 

 

评论 ( 8 )
热度 ( 3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