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江湖夜雨十年灯

洗澡的时候完善了一下逻辑,故事差不多就搭成型,几个片段场景也就嗖地冒出来了。那估计这个脑洞真的会写。转到存文子博里备个份。

油小路正东以北:

脑洞真的是堵都堵不上了,跨文化交际课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一下课就冲回来记脑洞。

应该是历史比重比较大的武侠。历史背景以东晋时为蓝本,时间线淝水之战前后,还没考虑好要架空还是直接上东晋氐秦,就先按照真实历史的势力来记。

心脏组大五角为主。

 

【氐秦】

周泽楷:苻融帐下先锋。

江波涛:周泽楷副将。

韩文清:苻坚手下汉将之首,与慕容垂不睦,淝水之战氐秦主将之一。

张新杰:数年前自荐为韩文清效力,韩文清手下参军之首,来历不明。

 

【东晋】

王杰希:东晋王氏嫡系子弟,幼时因容貌不为长辈重视,及冠后于清谈论玄上一鸣惊人,门生慕名而来,脱离王氏,于乌衣巷自立微草堂。

肖时钦:谢安门生,淝水之战东晋主将之一,谨慎多谋,战前曾驻留瓯脱之地,得到消息后匆匆赶回东晋。

李轩:望族李氏嫡系子弟,于仕官不思进取,但似乎……?

刘皓:谢石门客。曾试图拜在微草堂下,被王杰希评为有狼顾之相;转拜谢安,谢安闭门不见,最终投在谢石门下做门客。有小才,心术不正,认为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是挺报社的存在。

 

【瓯脱】

叶修:瓯脱乱局中的无冕之王,瓯脱大小事情绝逃不过叶修耳目。曾以叶秋之名出仕东晋,为刘皓所嫉,散布谣言说他有胡人血统。因出身不详,只有谢安保举,无法自证身份,为九品中正制不容,最终弃官遁至瓯脱。

叶秋:瓯脱商人,富可敌国,叶修胞弟,与兄长关系微妙。

吴羽策:当世信息最灵通的风媒,与李轩有旧。

魏琛:疑似出身鲜卑,除了叶修整个瓯脱没人知道他什么来历……

 

【鲜卑】

喻文州:胡汉混血孤儿,少年时流落到瓯脱之地,后游历四方,于鲜卑偶遇黄少天,与之结伴。

黄少天:鲜卑贵族,鲜卑第一剑客,虽然话唠但十分有人格魅力,打算去东晋游历顺便找找师父时遇到喻文州,相谈甚欢于是同行。

卢瀚文:黄少天的师弟,黄少天他师父捡回去的汉人孩子,不过被捡回去后没多久他师父就消失了所以印象里只有大师兄- -

 

——————————————————

其他人物肯定还会有不过暂时定不下来,到时候填进去。

架空还是历史,这是个严肃的问题。

写阴阳师和和风乙女脚本的时候我是一点儿心理障碍都没有来着……但是写天朝历史人物就觉得压力好大=-=感觉被掐的可能性太大了=-=…………

……想太多了你特么谁要看这么麻烦的东西啊!!!!!

……虽然超麻烦而且也肯定没啥人有心思看但还是好想写= = 

——特么你敢不敢考完试填完坑再左一个脑洞右一个脑洞!!!!!

评论 ( 1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