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江湖夜雨十年灯 04 流光冰雨(全员,主心脏组大五角)

自带预防针:

·历史向武侠,时间背景淝水之战前后。

·主心脏组大五角,其他人理论上不会有明示的CP,话说算粮食吗这?……心脏组大五角之外,CP心证。

·全职角色与历史人物共存,多互动,对此感到违和与雷的话还请回避本文。

·部分背景设定因行文需要有篡改捏造,对此感到违和与雷的话仍然请回避本文。

·十分贵乱。而且啰嗦。每章只打该章出现人物的tag。

 

小光棍节快乐,放光棍队伍的三大光棍出门(。

—————————————————————————————————

04 流光冰雨

 

 

 

慕容鲜卑燕国被灭后有王猛亲自镇抚,拓跋鲜卑代国被灭时却无此待遇。建元十二年时王猛已去世一年有余,拓跋窟咄被强迁至长安,年幼的拓跋珪为生母贺兰氏携逃在外,其余拓跋王族几乎被屠灭殆尽。此后代国诸部为刘库仁与刘卫辰分统,两人积怨已久,才干相当,苻坚正要借两人不睦达成制衡,暗中颇有推波助澜,是以如今代国诸部摩擦不断,兼有马贼盗匪浑水摸鱼,实在不是和平之地。

 

白袍人救下卢瀚文时,少年的母亲已被马贼拖在奔马之后活活拖死,半侧着脸两眼大张,眼中凝固的绝望担忧之色令人目不忍视。白袍人无声地叹了口气,将卢瀚文拉到身后,少年不哭不闹十分顺从,一双明亮的眼睛却始终死死盯着那些马贼,仿佛要把这几张面孔深深刻入骨髓,哪怕到地狱也要守到这几人做鬼的时节报仇。

一只干干净净的手捂上卢瀚文的眼睛。

白袍人背对着他,声音平静温和:“我替你杀掉这些马贼,你替我忘记今天的事情。”

说罢袍袖一抖,一支九节杖落入手中,杖尖前指,原本像看死人一样嬉笑地看着二人举动的马贼中忽有一人惊叫起来:“太平道!!!这人是太平道的妖人!!!!!快杀了他,不能让他施法!!!”

马贼们轰地蜂拥而上,白袍人眉头微皱,口中念念有词,待马贼们拥近时九节杖杖尖忽然射出一团灰蒙蒙的光球;光球蓦地炸散开,爆出无数暗色小箭,落到马贼群中激起一片惨嚎,七八人甚至撕抓着脸滚下马来,肉眼可见的灰黑雾气渐渐缠绕了他们全身。

然而马贼人数毕竟是太多了,还有几人侥幸躲过了这诅咒之箭,惊怒异常地策马杀向白袍人,却是没给白袍人第二次施法的机会。

数柄马刀劈下,白袍人以九节杖硬扛了一次攻击,护着卢瀚文且战且退,想要拉开一段距离以施法。马贼们怎会给他这个机会?看出他的意图后狞笑着催马紧逼,马刀高举就要再次砍下,白袍人无奈再次执九节杖格挡——却并没有攻击落在杖上。

 

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

冷冷的流光只是一闪而过,数名马贼便连人带马身首异处;流光停下来现出实体,才看出那是一柄青滢滢的剑,轻巧得仿佛纯粹由光凝结而成。

这道流光握在一名青年手中。流光本身已足够引人注目,青年的相貌却也十分耀眼:金发灿烂如黄金,肤色净白如玉石,全不是中原人的容貌,引得早已没被捂着眼睛的卢瀚文都探出头好奇地看。

鲜卑各部与汉人通婚往来多年,已少有这般显眼的相貌——金发白肤,可不正是鲜卑人的特质么?

 

静默了一会儿,没等白袍人出言试探,这太阳神一般耀眼的鲜卑青年忽然就破坏形象地开口了:“刚才那招真是眼熟我一定见过我记得我师父也用过那招!啊!!!我知道了你是我师父的私生子对吧不对我师父不可能有比他好看这么多的儿子啊除非师娘是超级大美人哈哈哈怎么可能呢那么你是我师父的新徒弟啰你大还是我大?不对不管谁大我肯定是先入门的那个你要叫我师兄!师兄!所以师父他现在跑哪儿去了你知道的吧咦你跑这里来莫非是找我师父的啊呀他怎么这么喜欢到处乱跑啊刚才那些马贼说什么太平道难道你跟师父都是那个太平道的吗那我怎么办我是不是也该……”

白袍人微笑着打断他:“喻文州。”

金发青年一愣,明白过来马上又开始了滔滔不绝:“哦哦喻文州这名字不错啊听着就像南人的名字文绉绉的话说回来文州你其实就是南人吧果然我们学着南人取名字学得还不到家啊比如我的名字就不如你那个文绉绉你听黄少天是不是哪里怪怪的对吧我就叫黄少天虽然怪怪的不过我倒觉得这名字还挺帅……”

喻文州微笑着又一次打断他:“少天这个名字很大气,确实很帅。多谢少天方才出手,日后有缘再遇,我仍在游历中,就不多奉陪了。告辞。”说罢便在黄少天惊讶的“诶欸欸”声中转身要离去,却被一只手拽住了。

 

回头,卢瀚文拽着他的白袍,眼巴巴地望着他。

喻文州蹲下身来与卢瀚文平视:“你想随我走?”

卢瀚文点头。

喻文州点点头:“那跟我走就是了。”说罢起身牵着少年的手就要前行,却又被拽住了。

卢瀚文依依不舍地望了一眼黄少天,眨着眼睛问喻文州:“我能不能跟那个人学剑?”

“能!当然可以了!”黄少天抢答道,“我看你小子根骨也不错嘛我堂堂鲜卑第一剑客收个徒弟好像也是理所应当的不过我还这么年轻收徒会不会把我喊老了哎呀果然我还是替师父把你收作徒弟好了那你就是我师弟了就这么说定了!怎么样文州!我们一起走吧!”

喻文州不为所动,温和地摸了摸卢瀚文的头:“他答应了,你便跟他去学剑,他也可以保护你,就不必跟着我了。”

黄少天大急,不过显然他新收的小师弟很能干:卢瀚文死死拽着喻文州的衣服不放手,明亮的眼睛里已经急得带了点儿泪意,看一眼喻文州看一眼黄少天哪边都不舍得,巴巴地央求着:“……就一起走不好么?您觉得他话多烦人的话我帮您监督他不许他多说话好不好?”

黄少天在一边帮腔:“就是啊一起走多好也热闹反正你是游历到哪儿游历都是游历嘛哎哟这这小子说什么哪!谁烦人了还有你是我师弟你要跟我学剑知不知道什么叫尊师重道你凭什么监督我不让我说话!!!”

“都是师兄你话太多才烦得喻、喻先生听不下去非走不可的!”

“我到底哪里话多烦人了还有你喊我师兄喊他先生我不就比他小一辈了吗不许这么喊!”

“一直都很话多烦人啦!想让喻先生一起走的话师兄还是闭上嘴吧!!”

“#@#¥%!¥……”

“………………”

 

一大一小激烈地吵起来,偏偏还一人一手拽着喻文州不放手,喻文州夹在这两人中间躲也躲不开捂耳也没法捂,终于是深深地头痛了。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