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乱来】恋爱随意链接 04 刘黄篇

△大学背景,短,无聊,寡淡无剧情

△短打系列,一章一个故事一个CP,新章拆前一章的CP,是为“恋爱随意链接”

△与同名动画无关

△BG、BL、GL都可能有

△本章CP刘黄——妈妈我终于写了一回不话唠的黄少!

——————————————————————————

远远看到刘小别的时候,刘小别也发现了他。

原本戴着耳机趴在桥边不知道发什么呆,发现他的瞬间背脊挺直后退半步竟是下意识要躲开的样子;下意识过后就是理智的回归,已经彼此看到,再躲多没意思——大概是出于这样的理由,刘小别重新趴回了桥边。

 

黄少天走到他身边,背靠着桥边护栏停下,看看天忽然伸手从刘小别口袋里掏出MP3。刘小别没理他,他看看小屏幕上闪动着的暂停光标也只笑了笑,直接按了播放键。

有那么一瞬间黄少天似乎看到了刘小别皱眉的样子,但那也只是一瞬,定睛细看已是毫无表情的面容,继续冷冷地不理会他。

 

这样对谁都好。

 

并不是不知道这个研究生对自己的憧憬——虽然习惯性地没什么好声气,使唤起来也不如其他助教那么乖顺,但安排下去的任务总是他做的最好,目光交汇时那双眼睛里总是有着慑人的光。

黄少天不介意多一个狼性的对手,对手越狠自己才越能成长。问题在于对方并不仅当他是对手,还有憧憬,还有源自憧憬的好感——对方已经是有完整独立的世界观和思考能力的青年,自己也不过长他几岁而已,不敢也没有资格将那种好感判定为“对憧憬的误解”。

不接受没有错,曲解却是罪恶。

都是聪明的人,各自的道德感都很强,只需要稍微露出一丝有恋人的痕迹就可以将对方惊退。心存愧疚是难免的,但没必要做什么去补偿,对方也没有义务接受什么可有可无的补偿以令自己安心。

这就够了,完全退回到最开始,聒噪爱使唤人的副教授与恶口却能干的研究生助教。

 

他露出一个惯常的灿烂笑容,大爆手速狂按音量键,一瞬间将MP3的音量调至最高,甚至能听到耳机里漏出来的声音——然后在刘小别摘掉耳机骂人之前把MP3塞回他的口袋,摆摆手背对着他大声喊了一句:

“再见。”

 

 

黄少天跑得不见人影之后很久,刘小别摘下耳机按了按有点发疼的耳朵,把耳机线缠一缠连着MP3一起塞到口袋里。

又过了一会儿,他低低笑出声。


评论 ( 1 )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