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喻张】镜花(天雷女体百合狗血OOC慎!!!)

天雷!!!

天雷!!!

天雷!!!

女体!!!

女体!!!

女体!!!

百合!!!

百合!!!

百合!!!

狗血!!!

狗血!!!

狗血!!!

重要的事情都说了三遍!!!真的不要进来看!!!!!看了也不要挂我!!!!!纯属哄妹子 @三变小礼 玩儿一下!!!未未画了歌女paro我就写歌女paro喂喂她而已!!!我雷我知道所以不要看了啊啊啊啊啊!!!!!

四十年代大上海歌女paro,BGM 黎姿《镜花》

————————————————————————————————————

镜花

 

 

 

【眉目见韵味 容貌化传奇 妆上娇气 心善则美】

 

 

直径一米的巨大花牌被抬进门,化妆室一瞬间静下来。

才是月中,这已经是本月送来的第八只花牌——法币折成,高约半人,匿名而送,且无一例外,都是送给张馨洁。

 

歌女舞女们的视线都有意无意地集中到了喻雯舟身上。喻雯舟正轻哼着歌画眉,似是被这些目光刺了一刺,手上动作一顿,不经意地瞥了一眼那只花牌,没什么表情地继续描画起眉眼来。

看不到台柱失态的好戏,歌女舞女们有些失望地转开眼继续做着自己的妆扮,间或偷睨一眼那只大得刺眼的花牌。化妆室里没人说话,却是连呼吸的节奏与摆弄物品的动静都大不相同,对比花牌送来前,气氛简直堪称险恶。

 

而这样险恶的气氛里,喻雯舟却又轻轻地哼起了歌:

 

“是烟云,是水酒,水云飘荡不止留……”

 

 

恋之火。

张馨洁推开门,听到的正是这一支《恋之火》。

 

 

【华丽照镜外 悬念暗内藏 超逸的爱 心存镜内】

 

 

她初来百乐门时是冬天,冯老板看她眉目漂亮便将她留了下来,却还没让她登台,自然她也不会有钱去买御寒的衣物。身上穿的仍是来百乐门第一天时穿的单衫,她瑟瑟发抖地扒着后台的门往舞厅里看,舞池里灯光晦暗,男男女女旖旎缱绻地贴身舞动,而舞池外的圆台上聚集了所有灯光,喻雯舟神色慵懒地单手执着立杆话筒站在灯光汇集处,浅吟低唱着一首《恋之火》。

她再没见过第二个人能像喻雯舟这样唱歌——一丝媚意都不带,音色也全不是清甜爱娇的味道,低低的似睡非醒般咕哝着,却又像是能咕哝到你耳边,字字都夹着细细的吐气与尾音,勾得心尖也是细细的痒,悱恻极了。

 

唱到最后一句时,喻雯舟轻轻瞥了一眼通往后台的门。只是一瞥,理智告诉她喻雯舟应该什么都没看到,心脏却是一阵狂跳,只觉得那个瞬间不管有多少人在注视着灯光下的她,与她对视的却只有自己。

这样想着,一时间便痴了,连喻雯舟下了台都没发觉,直到面前的门被忽地拉开,喻雯舟微微歪了头倚着门柱,慢慢地上下看着她。

 

转身跑开也不好,解释又不知该说什么,张馨洁慌得怔在原地。因她即使冷极了也不肯蜷起来将衣服揉出皱褶,身上单衫虽旧倒还洁净松爽,纽扣一颗一颗端正扣好,更显她瘦了几分。

喻雯舟抱臂看了片刻,忽地舒展了手臂取下身上围着的俄罗斯银狐皮披肩,罩着张馨洁密密地裹下来,甚至扣着她的腰眼抱着她不动,直到她僵硬冰凉的身体一点一点暖和柔软起来。

她比喻雯舟略矮一些,怔怔地趴在喻雯舟的肩头,周身都是柔软的温暖淡香。

 

 

【这一生故事漫长 迷失真心失方向 涂胭脂怎再漂亮 怀内暗抑扬】

 

 

那一段时光,如今想来便如梦一般:喻雯舟怕她被其他人欺负,做主将她的住处挪到自己的房间里,寒冷的冬日也有淡香的温暖怀抱相伴;白日舞厅歇业时,喻雯舟牵着她到圆台上,一句一句指点她唱歌;渐渐地她唱得好起来不再需要指点,喻雯舟便笑盈盈地坐着充当观众,兴致好的时候甚至会步入舞池独舞一曲。

柘枝初出鼓声招,花钿罗衫耸细腰。

 

究竟是何时开始疏远了?

 

大约是从张馨洁正式登台开始吧。

 

比之喻雯舟慵懒的距离感,张馨洁端庄的清正美更加令人想要染指。登台之后开始有客人要她陪喝酒,她不知如何应对只能吓得步步后退,喻雯舟一次一次替她周旋,大约终于是烦了吧。

幸好,自从有匿名的客人开始送她法币花牌,冯老板也待她小心了一些,会向客人说明张馨洁只唱歌不陪酒——这样,总归不会再拖累喻雯舟了。

……虽然,自从开始收到花牌,她搬出了喻雯舟的房间被安排了单独的住处,与喻雯舟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张馨洁怔怔地站在化妆室门口,看着喻雯舟。

喻雯舟画完最后一笔,搁下眉笔止住歌声,淡淡看了一眼张馨洁,走出化妆室。


【或许镜花照百样 终不再掩饰真相 唯有让爱去照亮我俩 如星光照亮云裳】

 

 

张馨洁已经睡下了,却又被门外跌跌撞撞的脚步声惊醒。

披着衣服起来隔窗查看,喻雯舟扶着墙揪紧了披肩,蜷缩着身体干呕不止。

来不及想她为什么会到自己住处来,张馨洁急急忙忙地开门,便闻到扑面而来的酒气。喻雯舟听见了动静向她这边看过来,看到她时居然扶着墙踉踉跄跄地想要离开——又哪里能跑得动?

张馨洁差点流出眼泪,加快几步跑上去死死抱住喻雯舟,半抱半拖地把她带回房间。又是烧水又是洗毛巾折腾了好一会儿,硬是灌着几乎半昏迷的喻雯舟喝了大半杯水,慌慌张张地替她解开衣服擦洗身体,帮她掩好被子,这才终于闲下来。

 

单人床被喻雯舟占了去,她总不能和一个喝醉的人抢被子,便抱着喻雯舟的披肩在一边坐下。披肩轻软绵密,手感极好,恰恰是初见时喻雯舟围着的那条披肩——张馨洁怔怔地摸了半晌,慢慢地拿披肩把自己裹起来。闭上眼睛,似乎就可以想象这是喻雯舟在拥抱着自己。

她揪紧了披肩,尔后听到纸张揉动的声音。

 

摸索了好一会儿,终于摸到披肩一端有个暗袋,原是设计给女性放置一些小物品或暖手用,她探手进去却摸出几张纸。

对着月光勉力端详,终于看清那是收据。

购买花牌的收据。

 

她的手轻轻抖起来,一张一张排开收据,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张。

时间也都对得上。

 

……原来是这样。

 

她捂着脸发抖了一会儿,慢慢走到床边俯下身,小心地捧着喻雯舟的脸,轻轻地吻下去。

“我要你也好好的……我们不在这里了。走吧,明天就走,我们一起走。”

喻雯舟下意识地抬起手臂,半梦半醒之间勾着她的后颈,慢慢加深了这个吻。

 

 

 

Fin

————————————————————

张馨洁属于好感一直累积→开窍后一秒转化为爱意;

喻雯舟属于挺早就开窍了→越来越喜欢张馨洁。

这就是个烂俗的百合故事/_\喻雯舟很喜欢张馨洁非常喜欢张馨洁但是从没觉得张馨洁对她也会是“这种”喜欢,想方设法地保护张馨洁但是发现自己挡也只能挡一时,于是决定捏造一个追捧张馨洁的大客人,倾尽积蓄购买花牌给她造势,这样即使自己拦不住了老板那边也会害怕得罪这个匿名的客人而不会为难张馨洁=、=

结果拼命赚钱喝酒喝到吐晕头转向的时候下意识跑到张馨洁家门口什么的……

张馨洁发现了真相之后一秒告白要跟她私奔(。

 

当然故事的结局是两个头牌卷着法币花牌私奔了,冯老板疯狂吃药(等等

喂喂喂你们真的不要挂我啊啊啊啊啊!!!!

评论 ( 17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