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爱之回馈】简单高效的提神方法(刘许)

百粉爱之回馈系列(。

  @A's world  点的③,R大背景刘许。艾玛这篇一直卡一直卡欠了超级久实在是没脸拿清水无差喂她了最后破了廉耻定了个攻受(扶墙

嘴炮有私设有,我认识中的小别哥不是活泼型,稍微偏高冷,不能接受的话就……

——————————

简单高效的提神方法

 

 

 

“你有没有过这种时候,觉得手臂枝枝蔓蔓太多余了,想把它们割掉算了,倒也知道它们不能割。……不对,不是这样的。应该是这种时候,觉得心脏没完没了地跳着不知何时是个尽头,有心让它索性从此别跳了,每天清早醒来时却又庆幸它还让你活着。”

刘小别坐在泳池边地板上,像是在看着许斌又像是在走神,说话节奏也慢了下来,有一句没一句的,损失了非常多的连贯性。说他困了倒还清醒,只不过是放任精神倾泻一地弥散开,一点要集中的意思都没有,甚至说出的话也并不要求回应,也未必表达了什么本心,就只是隔了一会儿下意识想说句话,随便拼凑几个字说出来罢了。

十分钟前他在泳池里抽了筋也是这么松散的状态,腿轻轻勾着悬在水里不动,手臂一下一下划着水靠近泳池边扒住管子,直到许斌发现他把他拽上来。

 

许斌一手握着他的脚腕一手扣着他的小腿慢慢转着关节和腿筋,不疾不徐地应一声:“你很累了,没活动开跳水不太好,下次来游泳喊我一声。”

他很清楚,搞不好比刘小别自己都清楚,每次打完比赛,刘小别整个人的情绪都会有不短的一段时间处于非常down的状态。大体上是赢多输少,所以并不是对结果或者对自己和队友有什么不满,仅仅是累了……发自心底的累。

所以会说那些话。因为几乎每次比赛完都心累得想从此退隐,而每次开始新的一轮比赛时又总会调集全部精神为之劳心劳力,文艺青年许斌忽然想起一句话:很开心所以想要在一起是喜欢,不开心却还想在一起是爱。

为自己的联想笑了笑,最后一抻确认帮刘小别拉开了筋儿,许斌想了想还是单手支地向前俯身,另一手勾着刘小别的肩膀虚虚地抱了抱:“你就是累了。”

 

确实累了,累得点头都点不动,所以慢慢地眨了眨眼。

 

老实说,许斌觉得这样的刘小别还蛮可爱。因为出现的几率不高,懒怠动弹也是一种萌,况且刘小别长得很好,天然多出三分优势,瘦高匀称臂长腿长,懒懒地一歪自成风景,对比平日里强势得稍显高冷的形象,更是可爱得稀罕。

换了那些仰慕校队队长的妹子们见着了,非得捧着心尖叫起来不可,要么说脑残粉和真爱粉有区别呢?刘小别真爱粉许斌表示,可爱归可爱,看着这样的刘小别他当真心疼。当初若是没把他勾进校队来就……不,还是勾进来吧。

 

眼下两人在同一个专业念研究生,最初相识的时候可是正经的对头。还没加入校队的刘小别代表学院初次登上校赛舞台,一门心思要重现当年杀遍R大无敌手的黄少天的二辩风采,结果第一场自由辩就碰着许斌这么个不软不硬的钉子——任他语速多快多么咄咄逼人,许斌都是不紧不慢地一句话推平,唇角含笑还时不时在句尾扬个轻快的升调,不听内容只看场面都能觉出许斌的游刃有余,配上许斌微挑的眼角甚至能看出点儿调戏新人的意思来——天地良心,当年许斌真没那个意思……虽然现在难说。

最终刘小别这一方输了,刘小别很不服,申请加入校队时看到许斌居然也在校队里简直想直接走人——按照他的观感,许斌的结辩陈词除了稳妥再没别的亮点,跟那些结辩翻盘的知名四辩们简直没法比,这样的人是怎么进校队的!

结果想走没走成,被许斌拽住了。

许斌看他却是顺眼得很,被甩了脸色也不气不恼,心平气和地磨着刘小别要谈心,不谈便是不肯放人,硬是磨出了刘小别的真心话。许斌沉吟一会儿,挺专注地盯着刘小别:“四辩绝地翻盘确实很帅……但是万一没翻成功呢?如果你去打四辩,你很想让队友不停地给你挖坑坑得你不得不孤注一掷以一己之力翻盘吗?平心而论,我觉得我按照翻盘的预设去练习结辩的话,并不是做不到——但我这样做了,说明我所在的队伍本身出了问题,或许是战术安排不当,把筹码全部压到四辩上缺乏弹性,又或许是我的队友太坑人,或者我对我的队友缺乏基本信任。不论是哪一种,我觉得都不是好事。”

“如果队伍本身没有问题,上演绝地翻盘多半要看运气,有时是队友失误挖坑,有时是对手强悍而队友发挥正常,你多看几场比赛就知道了。把自己拼到极限,超水准发挥,一手翻盘,这种感觉想象一下都很爽,是个四辩都想有一次这样的经历——不过对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和队友一起获得胜利。这种危险的诱惑虽然很有魅力,我还是不太希望它发生。”

刘小别是个好孩子。好孩子刘小别梗着脖子沉默了,目光飘来飘去不肯与许斌对视,到底是点了点头低声说了句“抱歉我明白了”,许斌表示这孩子真是各种可爱。

 

从大二到研二,许斌看着刘小别一点一点成长,成为校队队长、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认真指点新人,很有一种满足感。就像是当初发现了一颗漂亮的花苞,并不把它移回室内花盆里养起来,只是每天去看它,也不多插手浇水捉虫,只在它看上去撑得有些困难时悄悄搭把手,然后静待它开放。

绽放之后会比从前辛苦,他看着也着实心疼。然而刘小别理当变成如今光彩照人的样子,他只需要在旁边搭把手,在他累极了的时候提供一个拥抱,这样便好。

 

……当然,有时候他也得做出点小牺牲。

比如被潜入水中的刘小别一把拽到水池里,混着游泳池水交换一个黏黏糊糊的亲吻。

 

至于更多一点的……

 

空荡荡的更衣室里,上一秒还在帮刘小别揉捏四肢恢复精神的许斌下一秒就被刘小别翻身压在长木凳上,带了点凤尾的眼梢轻轻挑起,眸光中不知何时恢复了神采,压低了声音咬着许斌耳朵:

“许斌学长,明明有更高效的提神方法,为什么不试试呢?”

许斌无奈地微笑一下,伸出手臂勾住刘小别的后颈按下来。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