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微草】惨绿少年 01~03

新脑洞面前,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永远在失去作用(。

不写出来就躁动得不行,所以先写点儿出来好安心去做PPT。

惨绿少年一点儿都不惨ww寻常典故就不占字数了。

每一次的TBC……都当做END来看吧(。

※私设超多。

——————————————————

惨绿少年

 

 

 

01 

 

 

 

方士谦闻讯赶回训练室时,少年正扯着一件宽宽大大的微草T恤套了一半。

将将入秋,凉风里夹了一丝寒意。少年原本穿着一件黄澄澄的薄长袖,下摆还缝了一圈小鸭子,色泽明亮又提神,方士谦不禁笑出声,稍稍偏头:“老王,就是他?”

先前还在冲他假哭的王师不闹了,平静温和地点点头:“见了他才知道魔道学者能用成什么样,正经的天才。这一场下来我也满足了,王不留行留给他用的话我很安心。”

方士谦捅他一肘:“今年打完再说。”

 

两人的动静不算小,少年闻声抬眼看到两人一时有些不知所措,只穿过左手的短袖扯着不大的领口僵在脖子上,抬着手不知是该穿上还是脱下。方士谦笑一笑走上前提起没穿上的那只袖子,伸进手去握住少年右手再掏出来,末了将堆叠在胸口的T恤下摆扯下来拽了拽,拍拍少年后背:“以后就是微草的人啦。”

 

其实也不算少年。听说是十七岁,方士谦也才二十,都是夹在少年与青年之间半生不熟的年纪,怎么吃营养都追不上拔节的那种。一个还在纵向生长,一个才纵向生长结束,都没来得及横向发展一下,瘦瘦长长的俩人就这么面面相觑,十七岁的不动声色地拽下T恤遮住小鸭子,一诺千金状认真点头:“好。”

二十岁的忍着笑不去看那圈小鸭子,伸手:“方士谦。”

握住:“王杰希。”

 

 

 

02

 

 

 

放眼荣耀,说方士谦第二欠揍,叶秋不敢认第一。

两个天生脸T从不OT,想揍叶秋可以痛痛快快竞技场哪怕结果大多是被一叶之秋揍得连自个儿银武都不认识,但想揍方士谦怎么说?揍防风还是冬虫夏草?卧槽你居然揍一个奶?

是啊,这么欠的一个人怎么就是个奶??

是奶好哇,是奶可以挖呀。第一赛季中段皇风就摸到了方士谦的地理位置,喜出望外地邀请他加入皇风,方士谦前脚还在跟皇风经理打太极,后脚就勾搭了小伙伴组建微草。

不单组建微草,还仿效南边儿的蓝雨搞起了训练营。帝都人民还算开明没觉得这是个不务正业的事儿就敬而远之,倒也乐意在假期把孩子往训练营一送就当参加计算机爱好者夏令营冬令营什么的,虽说最后不会有几个人留下,总归有点热闹的人气儿。

新人要看根骨,其他人打着考校新人的旗号去调戏菜鸟,这种时候方士谦会有点忧郁地走出训练室,口袋里揣着两张账号卡踢踢踏踏地溜达在楼道间,感慨虐菜良机千金难买,可惜爷却是个奶。

 

……爷是个奶,不代表你可以光天化日地一边跑一边假哭一边喊小方给我奶一口!方士谦眯眼盯着王师笑而不语。王师在太阳底下打了个哆嗦。

 

王师跟方士谦在玩上一个游戏时就认识了,技术意识都不错就是年纪有点儿大。荣耀第一区开服时两人在网吧开了相邻两台电脑一同创建人物,王师摩拳擦掌地输入“王师北定中原日”,一旁方士谦冷不丁捅一刀:“家祭毋忘告乃翁?凄凉了点儿呗?”

王师一想,是这个理儿啊!又听方士谦建议:“叫王不留行得了。”

王师觉得很霸气,一边创建人物一边给了方士谦一个拇指:“小方书读得好啊!”

方士谦拍拍他肩膀:“读书好,你也该多读点儿。”

王师不以为然地笑了笑,直到后来他得知了王不留行的真相,感受到了来自世界……不,来自治疗的恶意。

……说了让你多读点儿书呗。

 

 

 

03

 

 

 

王师输给了一个训练生。

实打实的输,王师比划着向他渲染:连加点都没洗,那训练生说是玩魔道学者就给他随便拿了张满级的魔道学者账号卡,一开始虽说存着调戏新人的意思但很快也用上了全力——但还是输了,输得彻底。

 

天马行空,无可预测,没有脉络可循。但也并非剑走偏锋的鬼才,而是自成世界的天才。

看过录像再看那个训练生,王杰希规规矩矩地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拿几个软件做操作练习,宽松的浅绿T恤罩在贴身的明黄长袖外,文艺青年方士谦忽然想到了那个唐宪宗时的杜黄裳。

 

座中惨绿少年,必成国之卿相。

 

 

 

T了个B的C……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