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大唐游侠录 案之二 随侯珠 08

级别:PG-13,偶尔PG-17

角色:全职高手多人

配对:主喻张,辅各种冷拆逆,只有冷拆逆!不带任何火锅底。

注意:古代探案paro,唐朝背景,具体时间段不确定,反正就大唐吧。

弃权:他们从未属于我,只属于彼此而已。

 

第一案刷杨白:01 02 03 04 05 END

第二案刷苏楚+叶乐01 02 03 04 05 06 07

解谜章clear,结局章叶乐主场,这章不是结局!重复一遍!这章不是结局!

觉得这一案的布局还有感情描写还有手速都比上一案进步了大大哒,快来表扬我(。

No Comment,No MP(

————————————————————————————————

案之二 随侯珠 08

 

 

 

无所牵挂时无所畏惧,无所牵挂时也无所守护。爱令人畏怯,爱也令人勇敢,单是想到苏沐橙都能让楚云秀满眼温柔,心中生出无限勇气,灼灼望向张新杰,眼角竟有笑意流淌:“张郎君,云秀随你投案,但不论谁来审,云秀都只有第三种回答:我钟情薛二郎,薛二郎许诺退掉婚事,只消我替他骗来苏沐橙的随侯珠就与我成婚;于是我刻意与苏沐橙交好,怎奈她的宝珠从不离身,薛二郎便怂恿我赏月宴上盗走宝珠,在场京官都为见证,苏沐橙丢了宝珠自然不能再嫁入薛家,薛家也成功拿到了宝珠——至于为何没有献给圣人,许是薛银青见宝起意,昧下了呢?”

 

张新杰抽了一口冷气。

楚云秀此言,分明是要将薛家拉下水,彻底绝了苏沐橙的后患。有此说法,纵使圣人不好为了宝物惩治重臣也必然有了猜忌,流言一起,苏沐橙更可光明磊落要求退婚。

可是薛家没那么容易倒,坑了薛家的她是拿定主意要慨然赴死。

 

他不是为此而来的。

他轻轻摇头:“何谓‘随我投案’?张某不过是个医者,并非捕头,此事与我全无干系。”

楚云秀奇道:“这话更不明白了,既不是拿云秀归案,那么张郎君带了高手来此又是所为何事?”

他轻咳一声:“……正是这位高手有话要对楚行首讲。”

 

自打看到二人起,楚云秀的眼睛就一直落在熟识的张新杰身上,一个正眼也不曾瞧过喻文州;此时定睛一看,越看越觉眼熟,忽然两眼瞪得滚圆:“喻家的二十九娘!?”

喻文州含笑点头,淡定非常。

张新杰再次替他尴尬了他的份。

楚云秀上上下下打量喻文州三遍,又转过头打量了一会儿张新杰,惊笑道:“怪道你会知晓画舫上遗失雀子牌,原来有这一位在。也曾有那浪荡儿登徒子扮作使女混进来,统统被我识破,这一位我竟一点没看出来……换作旁人,见了沐橙和我总是要盯上一会儿的,他倒也忍得住,一眼不多看。……我知晓了,我知晓了,原来如此!”

她盯着张新杰直笑,很有些不怀好意的意味,喻文州也袖手旁观了一会儿张新杰的窘态才开口:“此事另有解决,楚行首不必多虑,这边的线索查到雀子牌即可停止,新杰不说其上涂抹的口脂来源,谁也不会知晓。此来是另有要事,想要提醒楚行首,所幸还来得及。”

听到“新杰”的称呼时楚云秀又盯着张新杰怪笑,喻文州说完她才收起笑容,真诚地望着喻文州:“云秀不敢言谢,愿以二位为知己。郎君有事还请教我,云秀洗耳恭听。”

喻文州并未答话,含笑上前两步,伸手开了桌上的首饰匣子,翻捡出一枝绢山茶:“喻某此来正是要提醒楚行首,离开烟雨楼时,莫要忘了这枝山茶。”

 

他避开楚云秀伸过来要接山茶的手,倒提着山茶枝条摇晃数下,又捏住花朵左右旋转。看似随意凌乱的动作,隐隐似是遵循了某种章法,不多时山茶花苞竟然缓缓绽放——待到完全绽放开来,花心中滚落一枚乳白微绿的球体,巴掌大小,圆润可爱。

 

“倘若世间真有随侯之珠,也只能是它了。”

 

 

楚云秀盯着手中圆珠,脑中一片空白,耳边嗡嗡响着喻文州的低语:“苏娘子与叶修有旧,请了叶修走一趟长安,正是要将随侯珠失窃一案推到叶修头上,只是不曾告诉你。这枝绢山茶的机关源出西域,苏娘子定制它绝非一日之功,可见她早有将随侯宝珠交付于你的心思,只是不曾告诉你。苏娘子谋划周全,确是一番深情,只是种种谋划,她将你一并瞒了去,你要生她的气也是正常。”

 

楚云秀抬眼,眼底似有泪光,却是粲然一笑:“二十九娘!你莫说些挑拨的话。我为何要生沐橙的气?我可是瞎了,看不出她为我着想?我可是傻了,不知晓她真心实意?她谋划时节,自然是百般考虑过才决心瞒着我,或说瞒着我是她错了,我便容不得她犯错么?我事后问她,她会不同我解释?我可是哑了,她不开口我就说不出心意?”

 

 

……

 

 

张新杰走在回宣平坊的路上,一语不发。

仔细想来,喻文州是故意引楚云秀说那番话;夜中门前那番剖白,也是喻文州故意说出口。他太熟知自己的心性喜好,知晓什么样的话会令自己震动,知晓什么时候剖白真心是适时的真诚,甚至知晓什么时候要将话说得漂亮,什么时候说得笨拙。

然而要说哪些是假的——不,没有什么是假的。

他行事步步谋划,将自己一并谋算在内,但是从未有欺骗。

 

喻文州的行事过于完美,令他时常感觉只有自己因为这份感情失措,只有自己投入过深。

不是这样的。

他不是瞎子,看得出喻文州是为他着想。他不是傻子,知晓喻文州字字真心实意。他不是完人,他希望喻文州也不是完人,那么为什么容不得喻文州犯错?

事事周全是喻文州的特点,也是个小小的缺点。

 

他容忍这个缺点。

 

 

他伸出手,在袖子之下牵住喻文州的手指,将自己的手指慢慢探进去,终成十指相扣。

他看到喻文州一惊而后狂喜的神情。

 

 

喻文州的真心就在自己手中——胸中这一种感觉,没有什么时候比此刻更为清晰。

 

 

 

评论 ( 8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