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凤宍】风吻(古早旧文)

霓虹那边已经是小凤的生日啦。没有给小凤新写生贺的打算干脆刨篇旧文出来……妈呀五六年前的文了这还能看吗(。

算是那个时期写的文里比较清爽能看的,作为一个阵容华丽的冰帝文合志的guest文来着,结果主催蒸发了……/_\大概好处就是从那个作者群里勾搭到了若干太太(。

小凤小凤生日快乐呀,我把4413给你(塞

————————

【风吻】(OS)

 

 

 

  譬如行走这种动作,果然是会让人不自觉便沉浸其中的简单存在啊。

  ——发觉了这一点,那么比起单纯的无心无思地行走,不如考虑一些更加重要的事情。

  像是……网球。

 

  高中与国中简直就是两个世界。要更加拼命地努力才能勉强跟上前辈们的水平。

  前不久刚刚倾尽全力打入了正选,不过,所处地位,大概就是……第八位后备选手……

  如果是双打的话情况应该会好很多。和长太郎的搭档,即使在高中网球界也不会逊色。

 

  只是问题在于,长太郎他还是国三生。

  双打什么的,只好等明年再说。

  趁这段时间强化个人能力也好,长太郎那家伙不是也在单打么。

  唔。那么接下来……

 

 

 

  「宍户さん?」声音大了一点。

  「……啊?哦,刚才说什么?」正走着神的宍户猛然惊醒,有点抱歉地看着凤。

  「宍户さん……」凤轻轻叹着气,有少少不满,「现在有时间吗?」

  「欸?」

  「想请宍户さん一起去一个地方,可以吧?」

  「啊……」本想说还要回家的,想到刚才凤不辞辛苦地陪着自己加练了半天……再有刚才的走神也让宍户不大好意思拒绝:「……我去拿外套。」

 

 

 

 

 

  ……于是居然去了海边。

 

 

 

  下了汽车后宍户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恼怒地试图瞪视害得他如此寒冷的无形无质的风,无果。凤已经摘下脖子上大圈围着的薄围巾给宍户戴上。

  这种被后辈照顾的角色定位显然让宍户无法适应:「哈啊?不用了,这个……」想起凤的坚持不是那么容易动摇的,宍户只能摇摇头换个话题:「来这里?做什么?」

  缺了围巾的凤显得有点单薄,笑容倒是一如既往的温暖:「今天是夏至。」

  「夏至?」宍户终于想起了这个不算熟悉的节日,可是更加不解。

 

  ——夏至……又怎么样?东京的天气依旧是这么冷。而且,夏至为什么要来海边?

 

  「爷爷他很喜欢夏天,所以我想在夏至拜祭他应该会高兴。」凤揉揉鼻尖微笑着。

  「啊。」宍户严肃了神情,「什么时候的事?」

  「去年。……宍户さん也不要那种表情吧,爷爷他是在夏天出海遇到海难的……也不算有什么遗憾了啊。」

  「那么长太郎呢?」

  「欸……?」

  「长太郎很难过吧,很容易就看出来了。我的话没有能力帮你解决,不过只是当听众的话还是可以的。」

  凤怔了怔,忽然又笑起来:「宍户さん原来是这么细心的人啊。」

  宍户皱起眉:「话题重点并不是这个吧?」

  「会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哟。」

  「我在说正经的!||||」

 

  ……

 

 

 

  「雨果说,对着天空看久了,就可以看到上帝……」随意地枕着手臂躺在海沙上,凤盯着璀璨的星空忽然开口说道。

  「哦。」宍户倒是真的难得有空闲这样仰望星空,好玩之心一起就伸手向空中探去:「看到了上帝,长太郎打算怎么做?」

  「诶?那种事!没有想过呢,不过宍户さん呢?」

  「我啊……」宍户微微眯起眼睛,仿佛真的看到上帝一样笑得诡异:「看到了,就把他拽下来。」

 

  注目于宍户那种微眯了眼的笑容,凤的目光一瞬间仿佛被星辰同化了,明明暗暗闪烁了一会儿笑着跪坐起来:「我给宍户さん剪刘海的事情还记得吗?」

  「哈啊……」宍户懒洋洋地瞥了凤一眼,「这时候想起来邀功么?太晚了哟。」

  「那个!怎么会!只是觉得宍户さん没有刘海了有点怀念……」凤睁大眼睛分辩着。

  「唔……忘了。」宍户闭上眼睛,露出恶作剧一样的笑。

  「真无情啊宍户さん……」

  「你剪得太慢……我都睡着了。」

 

 

 

  ******

 

 

  

  国三夏天的宍户还留着引以为傲的长发斜刘海。

  美则美矣,可是六月来了。长发束起来倒是还好,可斜刘海似乎并不太适合运动量巨大的网球部正选——出汗时发丝会乱七八糟地黏在额头上,比较长的部分有时还会扎到眼睛。

  不要刘海吗?宍户可不舍得。

  但是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一次次跑到理发店去修剪,于是……

 

 

  ……于是,宍户皱着眉买了一把剪刀。

 

 

 

  凤一脚踏进部室的时候全没想到会有人在,立刻被宍户一手握着头发一手举着剪子的造型惊了一跳——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事件内容:「宍户さん是要剪头发吗?」

  竟然被人看到!宍户举着剪子的手一时不知该放下还是该继续举着,眉头紧锁着回答:「长太郎啊。……剪刘海。」

  「我来吧。」凤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大勇气,就这样快步走上前去。

  「你?」宍户有点怀疑地递出剪子,「不要剪坏啊。短一点就好。」

  「我会小心的。」凤已经在到处找纸了。

 

 

 

  ——睡着这种事……基本属实。

 

  凤在宍户面前铺了一大张白纸,说是要研究一下剪法,宍户便闭了眼睛等着。

  察觉到凤端详着自己的目光,不大自在,不过宍户什么也没说。

  真的是快要睡着的时候……才终于听到发丝落在纸上的细碎声响。

 

  不过长太郎真的是太小心了啊,宍户昏昏欲睡地想着。

  即使是在理发店,剪刀碰到额头耳后这些地方的皮肤都是很常见的事;可是这次居然一下都没有碰到,简直要让宍户忘记那是自己的头发。

 

  虽然是夏天的中午,冰帝却是少有蝉鸣的。面前白纸独特的素淡气息中,周围一片宁静,连呼吸声都不很分明,只有加意留心才能听到碎发摩挲纸面的沙沙声,还有凤缓慢悠长的呼吸。

  不知又过了多久,额发被轻轻撩动,大约是检查成果?感到眉间被凤轻轻按着,宍户稍稍清醒了一些,等着「大功告成」的一刻。

  额上的压力消失了一下,忽然又出现了。

  虽然比上次还要轻柔,宍户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差不多就可以了哟。」

  「啊……是!」凤的声音很近,意外的有些慌乱。宍户惑然睁开眼,看到凤退后两步,不明所以地想了想忽然怀疑地盯着凤:「是剪坏了吗?镜子拿来!」

 

 

 

  ******

 

 

 

  「邀功请赏的话可以如你所愿——嘛,剪得很好,比专业人士都精致——所以说啊,就算长太郎你以后不想当律师,也可以当很不错的发型师嘛。」宍户阖上眼睛,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给别人剪,就不会那么认真了哟。」

  海水安静地自相拍打着。

 

 

  「这样啊。那……」

  「那天最后,是吻。」

  安静的凤的近乎透明的眸子,慢慢闪动着柔和的坚定的仿若下定决心的光。

 

 

  「……唔?」

  微光中的海水起落,隐隐贴合了谁的心跳脉搏起伏。

 

 

  「那天剪过刘海之后,我吻了宍户さん。」

 

 

 

  ——!

  再没有半分困倦,宍户倏然睁开眼:「玩笑开到这里就过分了吧?!」

  宍户的目光泠然生锋,然而凤依旧眼神柔和,没有退缩。

 

 

  「宍户さん了解我吗?」

  宍户一怔。

  「嗯……看来并不了解。那么,宍户さん有听过我开这种玩笑吗?」

  约略灰白的水边漫上沙滩几分,迅速退去时发出巨大的声响。

 

 

  「现在开始了解,也许还来得及。」凤语声安静,似乎转了话题:「我吗,很喜欢米色。」

  水光过境,天光逃窜。世界很快重归于静止无声。

 

 

  「喜欢的画家呢,是东山魁夷。」

  寂寞喧嚣,陌生而陆离的共存法则。

 

 

  「喜欢的食物是,嗯,柳叶鱼吧。」

  共存在一个,不可呼吸、并且遥不可知的,未来。

 

 

  「喜欢的动物是猫。说起来其实我觉得,我喜欢的人有时会很像猫呢。」

  有薄薄的微笑声,响起在那个未来的尽头。

 

 

  「我喜欢的人,是宍户さん。」

  尽头最初的起点,是如此长久熟悉了的面容。

  清晰温暖,如同褶皱的花叶。

 

 

 

  ……

 

 

 

  不知什么时候,宍户已经盘膝坐了起来,漆黑的眼眸沉静如夜,默默注视着凤近乎透明的瞳,一言不发。

  海风无休无止地吹涌而来,凌厉地掠过凤长长的脖颈,越显单薄。

 

 

  「……这种嚣张的口吻算是怎么回事啊。」

  宍户垂下眼睛。

  「预谋吗?」

 

 

  「……欸?」

 

 

  开口的同时宍户已经窸窸窣窣地解下围巾,抖抖手腕一把兜住凤的脖子,拽住围巾两端忽然靠近过去,目光锐利地近距离审视着凤的神情:

  「夏至啊拜祭啊什么的,都是预谋要让我心软的吗?」

 

 

  始终平静温和的凤闻言顿时无措,慌忙摇着头急急否认:「怎么可能!我没有…我…………」

 

 

  「好了我知道了。」紧拽着围巾的手略略放松,交错着将围巾打了个结,让它熨贴齐整地戴在凤的脖子上。

  漆黑眼眸中的光泽有微微的凝滞,似乎是在很费劲地考虑着什么,手指还搭在凤的肩上无规律地跳动着。

  凤一动都不敢动。

 

 

  半晌,光泽恢复了流转。

 

 

  「……来不来得及,我都会试试看。」

 

 

  凤茫然地看着宍户。宍户语气有些不耐烦,眉头习惯地微微皱起,眉梢轻扬,目光却不自觉地躲闪着。

 

 

  「嗯……亲吻什么的,下次必须问过我。」

 

 

 

 

 

 

—Curtain Fall—

 

 

 


评论 ( 5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