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畳半里丿间
Powered by LOFTER

推理paro孤岛问卷 08~15

情势所迫,刷起了江周江(。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故事会发展成啥样啊-、-


八、这时5和10突然吵了起来,会是因为什么?

张佳乐杀气腾腾。

江波涛渊渟岳峙。

张佳乐满目杀意:“加辣椒。”

江波涛风雨不动:“加白糖。”

“………………”周泽楷艰难地分开两人,困扰地护住锅:“这是……我的饭。”

 
九、吃饭的时候3突然指出4和1是旧识,并且是不太好的那种,4正要开口辩解,却突然痛苦的倒在了地上,中毒身亡。3会是什么反应?

气氛很糟糕。

尸体就在不远处,凶手就在众人之间——如此境况能吃下去东西已经很不错,吃什么都是味如嚼蜡也是人之常情。

喻文州大约吃掉了半碗面便再也吃不下去,举着筷子一下一下地戳着锅底,冷不丁地开口:“王先生,与叶先生是旧识吧?”

众人都是一惊。王杰希平静抬头:“喻先生怎么说?”

喻文州认真地戳着锅底,似乎漫不经心,话语却字字令人警醒:“昨晚众人围坐,王先生并没有坐在叶先生旁边,而是选了叶先生对面的位置,错开一人坐下,正是因为不想接近叶先生也不想与之对视。若说这是偶然,那么晚饭时我又注意到,叶先生一直盯着王先生的动作,王先生想要吃什么总会被叶先生先一步夹走——我想,王先生与叶先生的关系,或许并不好?”

王杰希脸上泛起一层薄红,轻叹一声开口:“其实我……”

才说了三个字,薄红的脸色便转为惨白,身体剧烈抽搐了一下歪倒在地上,连呼救都没来得及就迅速地断了气。

整个过程不到十秒钟。令人窒息的沉默中,喻文州慢慢蹲下来,手指轻轻颤了颤,怔怔地望着王杰希。
 
十、9会如何为自己辩解?

王杰希与张新杰共同准备午饭是所有人都看到的,自然张新杰是最大的嫌疑人。

其他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张新杰身上。

张新杰也有一瞬间的惊愕,很快平静下来,扶了扶眼镜:“在最糟糕的时候下毒并让自己成为最大的嫌疑人——即使世界上真的存在这么蠢的凶手,那也绝对不是我。”

十一、下午的时候7建议大家呆在一起,会有多少人同意?5会怎么做?

“我说你们好好听我说啊!确实凶手还在我们当中,待在一起确实有一定的危险,但是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的话凶手一人要面对其他九个人下手肯定要困难多了,分散开一对一才是真正的危险啊!”黄少天走来走去喋喋不休地劝说。

张佳乐不耐烦地掏掏耳朵:“本来也没有人要走啊你能不能闭上嘴。”

话音刚落,众人一个接一个的起身,张佳乐惊愕地看着众人一个个离去,犹豫了一下也走开了。
 
十二、遗憾的是大部分人都选择回房间把自己锁起来,客厅里只留下了2、7、9,他们会聊些什么?

孙哲平没有动。

张新杰也没有动。

黄少天十分欣慰:“看来还是有人明白事理嘛!没关系虽然我们只有三个人但团结起来也一定能对抗那个藏在暗处的凶手的!”

“就算组队我也不会跟你组。”孙哲平拍拍身下的沙发,“我比较关心的是这玩意儿从哪儿冒出来的。”

张新杰环视了一下周围:“我也很好奇,客厅这个设定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

“而且我记得昨晚咱们睡得是单人帐篷?”

“而现在我们有了各自的房间。”

“不在开头给出所有基础设定的问卷不是好脑洞啊……”

黄少天忍无可忍:“喂喂别忘了刚发生两起人命案件凶手还没抓到我们还身处危险之中啊你们这样闲聊真的好吗!!!!”

“这沙发手感不错,我其实对咱们各自的房间会是什么配置有点兴趣。”

“如果昨晚我们就是睡在这里而不是帐篷的话,叶先生也不会被那么潦草地塞到泥土里了吧。”

“别屏蔽我好吗喂!!!!!!!”

十三、晚饭时间,大家从房间里出来,12说敲了6的房门但是没人应,10很紧张的建议破门而入看看情况,这合理吗?

暮色降临,到了晚饭时间,众人陆续从房间出来各自准备晚饭。

刘小别皱起眉头,稍稍大声了点儿:“周泽楷一直没出来,我刚才去敲他的房门,没有回应。”

江波涛手中的勺子咣当一声砸到地上,大步迈到刘小别面前急切地问:“他一直没有出来?一定是出事了!”

说罢转身去撞门。

刘小别惊愕了:“你这是……你跟他……?”

肖时钦温和地做出猜想:“周先生很明显是我们之中容貌最出众的,相应的危险系数也比较高,而且周先生似乎不太爱说话,出了事大概也无法呼救,江先生如此担心他其实很正常。”

很正常?

一定是我投胎时选性别的方式不对。刘小别皱着眉后退一步。

十四、6的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而且门窗反锁着,6会去哪里了呢?可能生还吗?

门撞开了,房间里空无一人,而门窗都处于反锁的状态。

周泽楷究竟去哪里了呢?

出事了?隐身了?其实他是魔法师?或者他的本体是一只猫?他会穿墙术?……

江波涛不顾其他人的抗议,飞快地打开一个又一个房间,始终没有找到周泽楷的踪影。

……他一定会活下来的,江波涛想。


十五、人不见了自然是要找,2觉得太晚了去屋子外面会有危险,提议明天再去,但是10和12坚持要去找,这时5也表示要一起去,是因为什么呢?

失踪与出人命不同,失踪事件总还可以努力一下。

众人开始商议哪些人出去找周泽楷哪些人留守,孙哲平望了望窗外,拍拍巴掌发话:“天这么黑了,去外面太危险,不能因为丢了一个再赔上一群,明天再出去找吧。”

见其他人似乎认同了孙哲平的建议,江波涛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擦了擦滚落到下巴的汗水:“不会赔上一群,顶多赔上我一个就可以了。”

“你……”张新杰欲言又止,仍是露出不赞同的神色。

江波涛快步向外走去:“多耽搁一分钟小周就有可能遇上更大的危险,我不能放着他不管。你们不去找,我没意见,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刘小别顿了顿跟上去:“我是医生。如果出了事我能紧急处理一下。”

张佳乐一咬牙也跟上去,梗着脖子大声嚷嚷:“不能放这个甘党一个人去找!我一定要维护我辣派的统治地位!”

……

你在说啥。众人默默地注视张佳乐的背影。

 

——逗比蜻蜓仍在TBC

评论 ( 5 )
热度 ( 53 )
TOP